页面

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死了都不换律师!”——煽向离间者一记响亮的耳光!

“死了都不换律师!”——煽向离间者一记响亮的耳光!: "
看到过卑鄙的,没看到过如此卑鄙的!


看到过无知的,没看到过如此无知还无畏的!








2010年1月11日,重庆,龚刚模、樊奇杭等34名涉黑团伙案,这个被称之为“重庆打黑第一案”的审理到了最后的辩论时刻。第一公诉人全国首届十佳公诉人戴萍发表了一段大字报式的言论之后对朱明勇律师进行了长时间的人身攻击,期间遭到辩护席上众多的重庆律师的强烈不满,一片哗然。朱明勇律师静静地听完诸如“拿着被告人家人的钱财,不做实质意义的辩护,只会揭刑讯逼供这一块遮羞布”,“一味喊口号”,“编故事”,“在网络上传辩护词,只想把自己炒火”,“接受媒体采访”,“毫无职业道德,是对樊奇杭极其残忍的”。



待到第二轮辩护开始,朱明勇律师说:“首先感谢审判长以高度的理性让公诉人进行了充分的表现,公诉人抛开事实证据和法律对辩护人进行了狂轰乱炸般的人身攻击,并对我的当事人樊奇杭进行恐吓,似乎我的辩护得不到公诉人的满意,是把樊奇杭推向死亡,那么为了充分保护被告人的合法权益,现在有必要再次核实一下被告人樊奇杭以及其家人是否还需要我为他继续履行辩护职责”,随后朱明勇律师告知樊奇杭如果有更好的律师为其辩护,从现在开始以后的任何阶段都可以随时更换律师,并会为新的律师办理好交接手续。



樊奇杭起身走向话筒明确表示“需要朱律师继续为我辩护”,而此时坐在旁听席上的樊奇杭父亲站起来说:我们不换律师。紧接着樊奇杭的姐姐又站起来情绪激动地指着公诉人哭着大声说“就是死了我们都不换律师”。



这一插曲全场震惊,引来大批法警前来制止,审判长说鉴于旁听者情绪失控请法警将其带出法庭,十几名法警对樊奇杭父亲进行了劝导,将其姐姐带出法庭。



“ 死了都不换,就是判死刑我们都不换!就要朱律师辩护!”这是当事人给予辩护人最高的信任,也是作为辩护人至高无上的荣誉,同时这更是煽向公然离间、挑唆辩护律师和当事人之间基本伦理关系者一记响亮的耳光!



七天的庭审,疲惫至极,即便如此,面对庄严的法庭,朱明勇律师最后的一句话依然石破天惊:“樊奇杭不是龚刚模,我也不是李庄!”



“七”乐无穷,尽在新浪新版博客,快来体验啊~~~请点击进入~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