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评论:中移动降薪不如进一步降低通信资费

 
 

Sent to you by GeoFox via Google Reader:

 
 

via cnBeta.COM on 2/26/10

社会上对中移动偏离社会平均水平的高薪酬的怨声越来越来大。人民网的两会热点调查显示,95%的网友认为当前各行业收入差距过大。中移动所在的通信行业就 属于高收入、高福利的行业之一,中移动员工的薪资更是广为人诟病,令人艳羡的据称是中移动员工的工资单屡次现身网上,每次都引起网友强烈的关注。在这个背 景下,国资委下发"降薪令"是对民意的一种呼应,其本身就值得肯定。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中国互联网的官商民博弈愈演愈烈

 
 

Sent to you by GeoFox via Google Reader:

 
 

via 胡泳的BLOG by 胡泳的BLOG on 2/25/10

    

http://www.inxian.com/20100223/4485

谁将赢得互联网上的这场官民博弈

原文首发于东写西读,作者xobo

原题:中国互联网的官商民博弈愈演愈烈

2010212

2009年的中国互联网,如果要找个主题词的话,管制这个词一定会列入备选,从年初的搜索引擎扫黄开始,到年底的手机互联网扫黄。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人,明显的感受到政府对互联网领域的管制越来越多,此前若干年近乎野蛮生长的互联网产业已经足够强大,并没有做好足够准备的政府2009年开始尝试更多的管理。这些管理并没有带来各方的利益的共同壮大,反而让互联网领域三个不同的利益群体官商民之间的博弈在2009年愈演愈烈。

政府对于互联网的基本态度是用其利、避其害,其利在于能够带动若干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gdp增长和就业,这个目的的达成有赖于互联网用户的增加和应用的普及,这样的发展同样会让互联网向政府所不乐意的另外一个方向发展:互联网越来越成为中国社会的公共言论空间,政府对无法掌控它而感到前所未有的 紧张。在管制和发展两者间,政府及官方媒体常常显得进退失措,比如09年充当了打击互联网先锋的央视在2010年之初又在大力宣传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经济价值;更让政府管制显得混乱的是不同政府部门之间也存在着利益的冲突,网易的《魔兽世界》审批过程中文化部与新闻出版署之间的争执公开化,移动互联网扫黄事件和三网合一博弈中的广电总局与工信部之争,都是09年之前所没有的,至少也是没有如此公开化的。

矛盾不仅在于政府部门之间,此前一直迅猛发展的互联网商界很少与政府发生公开的冲突和政策对话,而09年以来管制的力度与范围的扩大,让业界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业界的一些商人开始对政府部门发出了更多的声音。当工信部在网络扫黄事件中打击了域名注册领域,万网等多家国内一直很少听到声音的提供域名注册、虚拟主机托管等业务的企业联名向工信部提出了行业建议书,要求改变政府在备案管理等方面的政策,以便让这个行业能继续发展下去。而2010年春节前张朝阳的一次公开演讲则获得了更多的掌声,张的演讲让很多人改变了一直认为其是一个善于作秀、善于跟随政府的商人的看法,他演讲中对更为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的呼吁得到了大家的公开赞赏和认同,这也让大家更为关注连他这样的商人都感受到了政策管制、国进民退等新变化对行业发展的巨大限制和压力。商人也开始利用自己的话语权和商业资源发出自己的利益诉求。

与商人的充沛资源相比,广大的民众除了在人数上具备优势之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利益代言人可以发出明确的声音,但这并没有影响普通民众成为2009 年互联网最大的亮点。2009年的若干事件因为网民的参与而变成全国性的公众事件并改变了事件的走向,而且从年初的躲猫猫开始、邓玉娇事件、最终以政府妥协民众胜利收场的绿坝事件等等,几乎是热点不断。围观成了2009年的最强的公众力量,网易去年的年度新闻盘点用一句"无评论、不新闻"非常简练的点出新 闻评论为主要形式的公众参与对众多新闻事件的影响。这种力量也让政府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和危机感,09年因为网络言论而被政府以种种方式惩罚的人也多了起来,如《零八宪章》发起人刘晓波被判刑、河南青年王帅被跨省抓捕等等,乃至"跨省"也成了年度网络舆论控制的代名词。但是民众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被 GFW屏蔽的twitter有了无数个客户端,大量的屏蔽词/敏感词有了密码代号,草泥马横空出世预示着任何对言论的控制都注定将失败。

在官商民三者的博弈之中,互联网迎来2010,而在这个年度中,三者的争执将更加激烈和精彩。从三者的状况来看,政府拥有最多的筹码,而商人为了利益会努力在政府与民众之间获得艰难的平衡,甚至在更多的时候会更靠近政府一边,但是企业虽有其组织的商业利益存在,企业里面的人却都是一个个普通的民众组 成的,最终,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博弈对于民众利益的伸张也必将带来好处。普通民众貌似最为无助,但是09年的公共事件已经形成了民众博弈力量的组织形式: "围观"2010围观将让更多的事件变成公共事件,甚至有可能在这一年中诞生民众利益的更多的代言人和新生的网络言论能量。

从长远来看,互联网的三方博弈会让其有一个更为光明的未来,政府的妥协进而推出更为公平和开放的政策环境是必然的趋势,但是短时间的严管乃至互联网从业环境的倒退都是有可能的,这种利益的拉锯战不可避免。所以胡泳先生说互联网的光环正在消失,从短期看是事实,但是对于长期,我对互联网在改变中国社会和商业的作用,仍然非常的乐观,我相信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互联网去完成,需要我们通过互联网来改善我们中国人自己的生活。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60多年过去了,又有多少中国人知道这些?

 
 

Sent to you by GeoFox via Google Reader:

 
 

via 玩聚SR|最佳 by 人在旅途的博客 on 2/23/10

玩聚SR还知道:
这么强大的队伍,在国共内战中败北了。历史上值得探讨的问题有很多,而我们总是片面地取其中的一部分事实(或者伪造一些事实)为己私用。韩寒说:"先人也很可怜,引用他们的很多话,很多时候不是因为尊敬他们,而是凑巧他们和自己想的一样,利用一下这些话,去反驳或者批评一个和自己想的不一样的人罢了。"历史也是如此"被引用"了。真理越辩越明,只是结局会很残酷。
VinGoogleReader
现在知道了...
LingGoogleReader
人在旅途的博客发表于2010-02-23 16:07:31

 

      60多年过去了,又有多少中国人知道这些?(转载)

 

                  作者:吴诚  来源:博客中国 2010-2-21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蒋介石动用70万国军,发动了淞沪会战。在会战中,国军空军炸毁日本海军陆战队司令部,炸沉日本海军第3舰队旗舰,国军陆军为补充战损而五次发布动员令,超过半数的团职以上高级将领,以身殉国。淞沪会战虽未能阻止日军占领上海,却改变了日军在中国战场的战略部署,还为上海资本向西转移,赢得三个月时间。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最让外国人刮目相看的,不是叶挺的新四军,而是孙立人的新一军。新一军远征缅甸,以伤亡1.7万人的代价,击毙击伤日军 10.9万人。在新一军攻占缅甸重镇于邦的时候,下属向孙立人询问,如何处理日军战俘,孙将军的回答是:你去问问那些狗杂种,都谁到过中国,到过中国的,就地枪毙,以后都这样办。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八路军在平型关大捷中,只不过是消灭了一支日军运输队。而且,平型关大捷只是平型关战役的一部分,平型关战役又是太原会战的一部分。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李向阳和他的游击队是虚构的,真正让日军闻风丧胆的军队是国军的委员长卫队。这支军队,使用德军的装备,在南京雨花台,委员长卫队的两个营,独自阻击日军一个甲种师团(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军一共只有六个甲种师团),平均每个士兵要坚守25米长的阵地,面对50名日军精锐部队的士兵,但胜利者依然是中国人。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在影视作品中恶贯满盈的张灵甫,是抗战英雄。在长沙会战中,他率领敢死队包抄小道,夜夺张古峰,为国军成功阻击日军立下汗马功劳。张灵甫还为抗战丢了一条腿。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在常德保卫战中,74军57师的8000名官兵,阻击10万日军15天之久,最后只有200人能够战斗。是时,师长发出了74 军57师最后一封电报:弹尽,援绝,人无,城已破。职率副师长、师附、政治部主任、参谋部主任,死守中央银行,各团长划分区域,扼守一屋,作最后抵抗,誓死为止,并祝胜利。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在武汉上空爆发过持续时间仅次于不列颠空战的武汉空战。那场空战中,国军空军击落日军飞机78架,炸沉日军舰艇23艘。那个时候,每当防空警报响起,很多武汉市民,不是钻进防空洞,而是爬上房顶,为的是能看到日军飞机被击落的场景。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在重庆有17家军工厂,在敌机轰炸下坚持24小时不间断生产。以金陵军工厂为例,抗战期间,共生产迫击炮7000门、重机枪1.8万挺、步枪28万支、手榴弹30万枚、炸药包20万个。

 

    60多年过去了,有几个中国人知道:日军投降书是什么样子?为什么某党只宣传9.18日军侵华而不宣传8.15日军投降,不让国民看看日军投降书?难道仅仅是因为文中多次出现如下文字?——日本陆海空军及其辅助部队向蒋委员长投降。或者,是因为受降落款是:中国战区最高统帅特级上将蒋中正特派代表,陆军一级上将何应钦。

 

    要知道,伟大的中国卫国战争是世界四大反法西斯战争之一!它不是用游击战、麻雀战、地道战、地雷战就能打赢的。它是用重兵集团与敌人浴血奋战才打赢的!

 

    战争期间,国军陆军有3211418名官兵壮烈牺牲,其中包括8名上将,41名中将,71名少将。国军空军有6164名飞行员血洒长空,2468架战机被击落。国军海军全军覆没,所有舰艇全部打光。

 

    历史是真实发生的,不是靠教科书宣传的,篡改、抹杀、隐瞒真实的历史,能欺骗中国人,也能欺骗世界人?能欺骗中国民众于一时,能欺骗中国民众于永世?!

 

    了解真实历史,是反思过去的基础,一个不懂自己国家民族历史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篡改历史是愚弄人民的卑鄙者的惯用手段,愚蠢之极!

 

    向所有为中华民族的生存与尊严而战斗过的人致敬!

"七"乐无穷,尽在新浪新版博客,快来体验啊~~~请点击进入~

玩聚SR 是一个追踪各种社会化媒体,实时发现IT人都在分享和推荐什么的工具。点击阅读聚焦频道热文。
手机请登录移动版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网站备案需本人到场:中国草根互联网正离场

 
 

Sent to you by GeoFox via Google Reader:

 
 

via 胡泳的BLOG by 胡泳的BLOG on 2/24/10

    

http://middle.blog.sohu.com/144702016.html

搜狐博客 > 笑熬浆糊:陈中 > 日志 > 其他网络

2010-02-23 | 网站备案需本人到场:中国草根互联网正离场

  工信部近期下发的加强和核验网站备案的通知,引发媒体和业界关注,确切的说最关心的是IDC和站长们。确切的说,这关系到他们的饭碗与爱好。

  根据通知要求,网站负责人本人需要携带核验所需证件原件、材料到接入服务单位备案现场办理核验手续。接入服务单位需在备案现场采集并留存网站负责人彩色正面免冠照。备案中心统一制作、提供带有标识的幕布作为拍照背景,照片应显示拍照时间和背景标识。

  目前有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与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已经下达上述通知,其他地区的互联网接入商目前还未收到通知。

  通知中关于网站备案需要经营者和站长亲自到接入商设置的核验现场进行拍照核验引起了各地机房和站长的热议与关注,部分代表认为此项通知执行起来有一定难度。

  根据通知要求,各接入服务单位应在20102月底前设立现场核验网站备案信息部门,专门负责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工作。

  一位机房主表示,通知是22日左右在官网公布的,目前距2月底仅有不到3天的工作日,时间非常紧迫。并且目前其他省市机房还未收到相关通知,目前尚不知道此项通知是否将全国推行。此为执行难度之一,时间紧迫,准备工作非常仓促。

  其二,信息收集也引发了站长的担忧。

    根据通知,各地机房在本单位备案现场采集并留存网站负责人彩色正面免冠照(电子照片规格:800×600像素)。备案中心统一制作、提供带有标识的幕布作为拍照背景,照片应显示拍照时间和背景标识。

    同时,接入服务单位备案人员利用公安、质检、工商等相关部门提供的居民身份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工商营业执照等信息源,核验网站主办者提供证件原件的真实性。同时通过网站负责人身份证原件核验身份证与当事人是否一致。核验无误,留存身份证明和单位有效证件复印件。

    网站主需要将自己的照片信息交由IDC采集,然后IDC利用公安、质检、工商等相关部门提供的居民身份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工商营业执照等信息源,核验网站主办者提供证件原件的真实性。这引发了站长的进一步担忧,IDC如何获取上述政府部门关于个人信息呢?

    众所周知,公民信息采集具有严格的规定。一般人对政府部门采集信息是相当放心的,但IDC等接入商都是商业企业,无法保证公民信息不被泄露和利用。

    第三,核验身份信息需要亲自到场引发争议。

    互联网以其无国界、无地域性博得了众多网民的欢喜。根据通知要求,网站主必须亲自到场拍照采集信息,这点执行起来难度太大了。

    中国目前的域名已经达到1682个,也就是说,这背后至少是超过百万的网站主将亲自到网站IDC机房进行信息采集。此外,网站主与IDC所在地并非全部同处一省,这其间产生的交通费、误工费由谁承担?

    举例来说,某站长在位于黑龙江开办了一家网站,但其IDC机房是在福建申请的,按照通知规定,站长需要从黑龙江亲赴福建验明正身。差旅费、误工费等由谁负责?

    这是有一定经营规模、有持续收入和发展前途的站长才会干的事儿,对于那些注册域名纯属玩票的站长来说呢?他们会为了一个闲置的域名或者本身并不赚钱的网站千里迢迢远赴福建吗?

    这样必然使得因备案成本过高使得小网站被淘汰出局,同时,诸如新网、万网、各地机房等相关产业也将面临严重的萎缩。中国的草根互联网产业也基本可以说拜拜了。

    我对胡泳老师关于评说"妈妈评审团"的博文《整个社会日益童稚化》相当仰慕,以此摘录标题来作为文章的结尾吧。


搜狐网友评论:

工性部就会瞎折腾。有身份证扫描件不就够了。还要搞个人拍照。

是不是下次再发通知,还要体检报告啊?晕乎……

这就是经常开会的人搞出来的策略……

历史在倒退……

发布者 aspirer (http://novellfans.blog.sohu.com/)

2010-02-23 12:30

 

感觉工信部又要赚笔银子了!

发布者 金桂 (http://pekingbaby.blog.sohu.com/)

2010-02-23 14:01

 

我倒,干脆坐那些当官的家里办网站好了,这样总放心了吧,我草

发布者 音乐世界 (http://6stores.blog.sohu.com/)

2010-02-23 14:53

 

出政策的人那帮人不懂互联网,甚至估计啥叫idc都不明白!

发布者 smilejianghu (http://ninheaven.blog.sohu.com/)

2010-02-23 17:19

 

是不是网站放在哪里,还要办那个城市的暂住证?还要办那个城市的计划生育证?

怎么评价你好呢,工信部?

发布者 可视卡博客 (http://vanscard.blog.sohu.com/)

2010-02-23 23:03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对中国网站备案管理的几点建议

 
 

Sent to you by GeoFox via Google Reader:

 
 

via 月光博客 by williamlong (williamlong) on 2/24/10

  最近出台的备案真实性核验方案引发了个人站长和网友们的热议,有读者也投稿给我,发表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以及一些颇有新意的建议,这里发布一下,供大家参考,全文如下。

  最近,工信部的一纸《进一步落实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工作方案(试行)》事实上已经触动了整个行业的核心利益。至此,笔者不得不出来阐述一下自己的一些观点:

  此案一出,99%以上的个人网站应该是退出历史舞台了。在cn域名要求实名注册的时候,cn域名的注册量1月份减少了20多万个。

  个人网站的退出对于中国互联网的影响:

  1.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首当其冲。网站就像个图书馆。政府和门户网站就像是公共图书馆,个人网站就像私人藏书室。私人藏书量远大于公共图书馆的藏书量。百度曾经说:它收录的数据用A4的纸打出来,能够绕地球好几圈。如果这个方案试行,个人网站覆灭的话,它的数据能不能绕中国一圈都成问题。

  2.个人网站大部分是正常的站点。扫黄查出来的色情站、病毒站占全部个人网站的比例相当低,而且大部分非法站点源于国外。

  3.从上百万个cn域名可以推断,个人站长约有三十多万。这些人是行业的最底层,他们的失业将向上首先打击IDC行业(包括:中国万网、新网、美橙互联、华夏名网等),再向上打击提供机柜的电信、移动、联通等地市级运营商乃至省级运营商。

  4.个人网站的违法信息并不多,而且个人站长在配合行政机构删除与和谐信息的时候也比较积极。

  5.如果个人网站能够有上万的用户的话,它的管理者一般是比较理智的,而且它的背后一般是有一个团队(不一定是企业)在运营,而不是一个人在单打独斗。

  6.个人网站的退出将影响:个人网店,大部分的个人网店都有自己的网站。

  工信部的这个试行工作方案应该是一个外行人写的。笔者这里提点小建议:

  建议工信部可以引进国外的先进管理经验,可以采用Google Adsense的身份认证方式即PIN码认证,全部由机器操作完成,根本不需要人工。又简单,又省事,又安全,又方便,又不能作假。至于怎么开发Google Adsense的认证程序,工信部可以把这件事情交给一些专业的软件开发公司去做。通常的开发公司大概只需要一周左右就能完成得差不多。

  最后,对中国互联网的未来,笔者是持悲观态度的。它注定要走弯路的,就像当年的文革。百度被黑,谷歌退出,网络扫黄,手机实名制,cn域名新规,版权风暴,央视网进军视频领域,魔兽世界停服,"抢占"网络电视发展的制高点。随后,搜狐CEO张朝阳也抛出了最新的网络"权贵资本主义"、"国进民退"的理论,连网易的丁磊也说要回家"养猪",它的覆灭注定要影响中国的实体经济的。

  作者笔名:无网则无网络经济

评论《对中国网站备案管理的几点建议》的内容...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地址 - www.williamlong.info 我的Google Reader - 我的Twitter - 我的Facebook - 月光博客Twitter
月光博客投稿信箱:williamlong.info(at)gmail.com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天津数名小学教师因不配合拆迁被强制停课_新闻_腾讯网

 
 

Sent to you by GeoFox via Google Reader:

 
 

via news.qq.com on 2/20/10

天津数名小学教师因不配合拆迁被强制停课

  再过几天就过年了,张熙玲不知能否在自己家里平静地过个团圆年,因为"强拆"的最后通牒也快到了。楼里其他业主已经纷纷"妥协",曾经和她"站在同一条战线上"的两名老师,也都在前几天陆续在拆迁补偿协议上签字。此时,张熙玲显得有些孤立无援。她不知道,自己还能坚守多久。

  教育局:不同意拆迁,就别来上课了

  张熙玲是天津市宁河县东棘坨镇史庄中心小学的教师。去年10月,她在县城里的房子被列入拆迁范围。由于认为补偿标准对自己不利,张熙玲一直不同意在拆迁补偿协议上签字。但没想到,她的工作竟因此受到了影响。

  据张熙玲讲,2009年11月9日上午,第二节课刚下,东棘坨镇总校长郑恩东来到她的办公室,召集史庄中心小学校长李振立以及其他几名教师,宣布刚刚接到的教育局通知,"从现在开始,对张熙玲老师实行停课处理,学校的一切事情由校长安排"。

  张熙玲惊呆了。"这都是我太'顽固'的后果。"张熙玲黯然说道。那段时间,宁河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刘广宝、张熙玲所在乡镇总校长郑恩东多次找她谈话,希望她配合拆迁。但倔强的张熙玲坚持要讨个公道的补偿。

  张熙玲在学校担任三年级和六年级两个班的英语教学,被停课后,学生们被安排自习或改上其他课。有家长不满,给张熙玲打电话,问她为什么不去上课,张熙玲无言以对。"我整日不敢出门,被停课毕竟不是一件光彩的事,人家还以为我工作上犯了什么错误。"

  后来张熙玲听说,一起被宣布停课的还有宁河县芦台镇某小学的李玉梅老师和第四小学的郑红霞老师,她们和张熙玲住同一栋楼,都是拆迁户。

  中国青年报记者就停课一事采访宁河县教育局时,刘广宝矢口否认,称这是"绝没有的事"。

  但记者在史庄中心小学的一份考勤记录上看到,表格中张熙玲在某工作时段不是像其他人一样画钩,而是写着"拆迁工作"字样。学校出具的一份张熙玲的出勤证明上,11月9日至11月16日则成为空白。

  11月16日,在学生和家长的下,学校终于让张熙玲等几名老师恢复上课。但很快,她们又面临另一种威胁:不同意拆迁,就调到偏远山区。

  对此,刘广宝表示,调动工作是局里为了平衡教育资源的一种正常工作安排。

  禁不住接二连三的各种压力,其他几名老师于前几天终于在拆迁协议上签字,只剩下张熙玲一个"顽固分子"。

  而李玉梅等老师在接到调令后,最终选择了接受拆迁补偿。签字后,她们很快得到消息:调令取消了。

  拆迁户:商业拆迁应按市场规律办事

  张熙玲等拆迁户不愿在拆迁协议上签字,主要是认为补偿标准不合理。按照目前宁河县土地整理中心下达的拆迁公告及拆迁补偿办法,现金补偿标准是4900元左右每平方米,但拆迁户认为,他们的房屋处于县城黄金地段,市场价值至少在8000元左右,4900元明显偏低。

  对此,宁河县土地整理中心主任宋连起的解释是,拆迁项目批下来时,当地房价确实是4900元左右每平方米左右,后来房价涨起来了,但标准定好也不好随便改。拆迁户可以选择按1∶1.1的面积比例回迁,这样就不会受房价波动影响。"事实上,现在签了协议的都是选择回迁的方式。"

  但张熙玲等拆迁户认为,返迁的比例至少是1∶1.8,因为对面的旧楼房拆迁都按1∶1.5比例,他们这是2002年才建的新房,理应提高补偿标准。而且装修费应不低于10万元,他们建议参照塘沽区东沽、西沽的拆迁办法,每平方米补贴500元的做法。但是,目前的拆迁补偿标准里并未涉及装修费用。

  宋连起说,1∶1.1的回迁比例完全是符合国家标准的,而且政府承诺以原有证载建筑面积减去原住房的公摊面积为基准,回迁后保证该基准不降低。但拆迁户们还是担心回迁后实际住房面积缩小。张熙玲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确定的户型标准,她家拟定回迁的房子比现在还要小两平方米。"说是标准不降低,但到时候谁来负责呢?现在就说给3万元过渡期租房费,其他什么都不让提,减少的面积怎么补偿都没说,到时候房子拆了、协议签了,就没人管了!"

  令拆迁户们不满的还有,回迁时根据楼层、朝向制定了差价,但拆迁时补偿却没有差价,也不考虑装修档次,完全采取一刀切的方式。

  拆迁户认为,这次拆迁完全是一种商业行为,不属于平房改造、老楼拆迁,更不属于公共设施建设。"既然是搞商业开发,就是买卖行为,应该按照市场规律,做到双方自愿互利,决不能强买强卖。"拆迁户们在给县领导的信中这样写道。

  他们在信中表示,支持宁河县整体规划,但要合情合理,更不应使用强权干涉。

  政府介入商业拆迁:"谁家的孩子谁抱走"

  据了解,这次拆迁的主体是宁河县土地整理中心,为县属机构。宁河县土地整理中心主任宋连起告诉记者,政府将这块土地统一征收,拆迁完毕后将挂牌出让。

  宁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文杰向记者介绍,这是政府统一规划的商业改造项目,许多部门都是拆迁工作成员单位。

  刘广宝在否认有停课一事的同时表示,确实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给本单位的拆迁户们做过工作,主要是政策解释和利害分析。"这是县里制定的发展规划,作为教师更应该深明大义,带头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定。"

  记者了解到,为使拆迁工作进展顺利,县里采用了"谁家的孩子谁抱走"的工作方式——拆迁户们被分属到各单位"负责"。记者在一份"任务表"上看到,拆迁户及其家庭成员按照其工作单位划定"责任单位"及"责任人"。比如张熙玲,单位是东棘坨镇史庄中心小学,所属部门是教育局,责任人是于志怀(宁河县教育局局长——记者注);李玉梅,工作单位在芦台镇,所属部门是教育局,责任人于志怀,家庭成员田宝明,单位中行,责任人边海河……夫妻双方都在公职机关工作的拆迁户,往往受不了这样的"两头夹攻",被迫早早签订了拆迁协议。

  目前正在征求意见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公共利益征收与商业开发征收要彻底分开,公益性征收、补偿的主体是政府,而商业拆迁是一种民事行为,是平等主体之间的交易,双方按照自愿公平的原则签订补偿协议,政府不介入,只进行监督管理。

  "这不是新的拆迁条例还没下来吗,我们拆迁时依照的是当时的拆迁条例,并没有错。"宋连起说。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网站备案需本人到场:中国草根互联网正离场

 
 

Sent to you by GeoFox via Google Reader:

 
 

via 笑熬浆糊:陈中 by 笑熬浆糊:陈中 on 2/22/10

  工信部近期下发的加强和核验网站备案的通知,引发媒体和业界关注,确切的说最关心的是IDC和站长们。确切的说,这关系到他们的饭碗与爱好。

  根据通知要求,网站负责人本人需要携带核验所需证件原件、材料到接入服务单位备案现场办理核验手续。接入服务单位需在备案现场采集并留存网站负责人彩色正面免冠照。备案中心统一制作、提供带有标识的幕布作为拍照背景,照片应显示拍照时间和背景标识。

  目前有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与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已经下达上述通知,其他地区的互联网接入商目前还未收到通知。

  通知中关于网站备案需要经营者和站长亲自到接入商设置的核验现场进行拍照核验引起了各地机房和站长的热议与关注,部分代表认为此项通知执行起来有一定难度。

  根据通知要求,各接入服务单位应在2010年2月底前设立现场核验网站备案信息部门,专门负责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工作。

  一位机房主表示,通知是22日左右在官网公布的,目前距2月底仅有不到3天的工作日,时间非常紧迫。并且目前其他省市机房还未收到相关通知,目前尚不知道此项通知是否将全国推行。此为执行难度之一,时间紧迫,准备工作非常仓促。

  其二,信息收集也引发了站长的担忧。

    根据通知,各地机房在本单位备案现场采集并留存网站负责人彩色正面免冠照(电子照片规格:800×600像素)。备案中心统一制作、提供带有标识的幕布作为拍照背景,照片应显示拍照时间和背景标识。

    同时,接入服务单位备案人员利用公安、质检、工商等相关部门提供的居民身份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工商营业执照等信息源,核验网站主办者提供证件原件的真实性。同时通过网站负责人身份证原件核验身份证与当事人是否一致。核验无误,留存身份证明和单位有效证件复印件。

    网站主需要将自己的照片信息交由IDC采集,然后IDC利用公安、质检、工商等相关部门提供的居民身份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工商营业执照等信息源,核验网站主办者提供证件原件的真实性。这引发了站长的进一步担忧,IDC如何获取上述政府部门关于个人信息呢?

    众所周知,公民信息采集具有严格的规定。一般人对政府部门采集信息是相当放心的,但IDC等接入商都是商业企业,无法保证公民信息不被泄露和利用。

    第三,核验身份信息需要亲自到场引发争议。

    互联网以其无国界、无地域性博得了众多网民的欢喜。根据通知要求,网站主必须亲自到场拍照采集信息,这点执行起来难度太大了。

    中国目前的域名已经达到1682万个,也就是说,这背后至少是超过百万的网站主将亲自到网站IDC机房进行信息采集。此外,网站主与IDC所在地并非全部同处一省,这其间产生的交通费、误工费由谁承担?

    举例来说,某站长在位于黑龙江开办了一家网站,但其IDC机房是在福建申请的,按照通知规定,站长需要从黑龙江亲赴福建验明正身。差旅费、误工费等由谁负责?

    这是有一定经营规模、有持续收入和发展前途的站长才会干的事儿,对于那些注册域名纯属玩票的站长来说呢?他们会为了一个闲置的域名或者本身并不赚钱的网站千里迢迢远赴福建吗?

    这样必然使得因备案成本过高使得小网站被淘汰出局,同时,诸如新网、万网、各地机房等相关产业也将面临严重的萎缩。中国的草根互联网产业也基本可以说拜拜了。

    我对胡泳老师关于评说"妈妈评审团"的博文《整个社会日益童稚化》相当仰慕,以此摘录标题来作为文章的结尾吧。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