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麦当劳橡胶PK肯德基苏丹红_深圳本地宝

麦当劳橡胶PK肯德基苏丹红_深圳本地宝

麦当劳橡胶PK肯德基苏丹红

http://meishi.sz.bendibao.com/ 本地宝美食天地 2010年7月6日 来源:QQ

  肯德基苏丹红事件回放

  05年2月18日  英国在食品中发现苏丹红,下架食品达500多种

  05年2月23日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发出紧急通知,重点检控进口产品中的苏丹红一号,以防进入国内流通渠道。肯德基所属百胜餐饮集团立即要求供应商对相关调料进行检测,并提供书面确认。

  05年2月25日  百胜供应商广东中山基快富食品公司发来书面回复确认其供应的产品不含苏丹红

  05年3月4日  北京市有关部门从亨氏辣椒酱中检出“苏丹红一号”,并确认苏丹红来自广州田洋。百胜再次要求所有供应商继续排查“苏丹红一号”,并把重点转向国内原料。

  05年3月15日  在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中发现了微量苏丹红(1号)成份

  05年3月16日  百胜要求全国所有肯德基餐厅停止售卖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鸡腿堡两种产品。同时启动内部流程妥善处理并销毁所有剩余调料,防止问题调料回流到消费渠道。通过媒体和餐厅发布中国肯德基“有关苏丹红(一号)问题的声明”,向公众致歉

  05年3月17日  百胜品控人员在基快富工厂进一步追查苏丹红时,在生产记录中发现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提供的含苏丹红的辣粉也曾经在2005年1月12号以前用在部分肯德基香辣鸡翅、香辣鸡腿汉堡和劲爆鸡米花的调料中。肯德基立即通知所有餐厅停用少量剩余基快富调料,由味好美的同样调料替代

  05年3月17日  在百胜集团对上述3项产品调料掉换处理前,北京市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在本公司的万惠餐厅抽样了该批有问题的调料

  05年3月18日  北京检验报告证实该基快富调料含有苏丹红。虽然我公司已通过专业测试保证来自味好美的新调料不含苏丹红,但北京市食品安全协调办公室为了确保市民安全,要求我公司将新调料送交该局再次检测,并且在该局证明不含苏丹红之前,必须立即停止销售3项产品。为了配合北京市食品安全协调办公室的指示,北京肯德基不得已暂停3种产品销售。

  05年3月22日  新调料经过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确认不含苏丹红,随即北京恢复了香辣鸡翅、香辣鸡腿汉堡、劲爆鸡米花三种产品的销售

  05年3月23日  通过国家认证检验机构测试不含苏丹红的新奥尔良调料准备就绪,该产品三天内在全国陆续恢复销售。

  05年3月28日  肯德基在全国16各城市,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专业机构对肯德基几百种相关品项检测,证实所有产品不含苏丹红。公司查明所有问题均来自中山基快富公司的供应商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宏芳曾向基快富提供两批含苏丹红的辣椒粉。这两批辣椒粉中的一部分用在了肯德基的新奥尔良和香辣产品中。会上,肯德基宣布了三项食品安全措施,全力防范今后类似事件的发生。

  05年4月6日  依据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导,所有肯德基调料中的苏丹红一号均可追溯至广东田洋公司。该公司以工业原料违法假冒成食品增色剂,销售给河南驻马店豫香调味品有限公司用于辣椒粉加工;再经过安徽义门苔干有限公司公司包装,卖给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最后售给肯德基的供应商基快富公司,从而混合肯德基的调料。由此可见,从田洋公司到肯德基,中间隔了四家企业。


  麦当劳橡胶门

  根据媒体近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进行的研究发现,美国麦当劳出售的麦乐鸡含有玩具泥胶的消泡剂聚二甲基硅氧烷,同时还有化学成分特丁基对苯二酚(tBHQ),每个鸡块tBHQ含量为0.02%,而这一物质是从石油中提炼,用作植物油与动物脂肪的防腐剂。人体摄取1克会出现反胃、耳鸣、作呕等副作用,甚至会感到窒息和虚脱。

  美国麦当劳解释称,在麦乐鸡中加入聚二甲基硅氧烷,是基于安全理由,用以防止炸鸡块的食油起泡。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动物测验显示,该微量物质对人体无害。据了解,麦当劳加入这些化学物质,是想保持麦乐鸡的质感和方块形状。

  昨日,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郭子侠表示,根据《食品安全法》要求和北京食品安全的部署,麦当劳属于餐厅,其内现场制售的一切食品,包括麦乐鸡,都属于卫生监督部门的日常监管范围。目前对麦乐鸡等油炸快餐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方式,主要是对半成品、食用油和成品的抽检,包括检查油的卫生状况、制作过程中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是否安全、超量。

  对于麦乐鸡曝含化学成分一事,郭子侠称,从目前了解的有限信息看,橡胶类化学物质“不属于食品添加剂的日常检测项目”,不过卫生监督部门会密切关注包括麦乐鸡在内的油炸快餐食品中,所有食品添加剂的安全状况。如果事态有进一步发展,负责餐饮食品安全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卫生监督部门都会及时调查。

  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中心也在昨日监测到了美国麦乐鸡含化学成分事件。有关负责人称:“正在关注这件事情,积极组织研究”。

  市食品办也向记者确认,聚二甲基硅氧烷和特丁基对苯二酚确实是属于国家允许使用的合法食品添加剂。从麦当劳目前的回应情况来看,是合法的,至于麦当劳在麦乐鸡的具体使用中是否会超量,有待相关职能部门检查。

麦当劳"橡胶门"事件暴露出了什么? - 华声在线

麦当劳"橡胶门"事件暴露出了什么? - 华声在线

麦当劳"橡胶门"事件暴露出了什么?
2010-07-08 10:13:54 华声在线
字体:【

麦当劳“橡胶门”

  麦当劳橡胶门再次引发舆论的关注。如果你是孩子家长,得知麦当劳的麦乐鸡里含有玩具胶泥的消泡剂,你会有什么反应?我是一个十三岁孩子的母亲,我的儿子很爱吃麦乐鸡,我得知这个消息很愤怒:为什么麦当劳、肯德基这样的国际大企业,从“苏丹红”到“橡胶门”,拿消费者的健康不当回事?而且他们的主体消费者还是孩子。难道他们不吃自己的食品吗?不带自己的孩子吃吗?为什么监管部门没有早一点告知消费者,让我们的孩子常年累月受这样“毒品”的危害?

  揭开这个盖子的是美国的媒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进行的研究发现,美国麦当劳出售的麦乐鸡含玩具泥胶的消泡剂“聚二甲基硅氧烷”,同时还有化学成分“特丁基对苯二酚”(tBHQ),每个鸡块tBHQ含量为0.02%,而这一物质是从石油中提炼,用作植物油与动物脂肪的防腐剂。人体摄取1克会出现反胃、耳鸣、作呕等副作用,甚至会窒息和虚脱。吃一克就会有这么大反应,我们的孩子长年累月吃会怎么样呢?

  在我们家长惊恐不已的时候,看看麦当劳是怎么反应的。美国麦当劳解释称,在麦乐鸡中加入“聚二甲基硅氧烷”是基于安全理由,以防炸鸡的油起泡。为了防起泡,难道就要让我们的孩子冒窒息和虚脱的危险吗?麦当劳还解释: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动物测验显示,微量该物质对人体无害。为什么在动物身上做了实验就能保证对人体无害呢?据了解,麦当劳加入这些物质是想保持麦乐鸡的质感和形状。这倒说到点子上了,为了“卖相”好看,麦当劳牺牲了消费者的健康。

  麦当劳中国公司的回应是,在中国售卖的麦乐鸡中这两种物质含量符合国家标准,对健康无害。从麦当劳的回应看,中国的麦乐鸡确实含有这两种物质。呜呼哀哉,我们的孩子太可怜了,吃着“香脆可口”的麦乐鸡,却把“消泡剂”“防腐剂”吃到肚子里了;我们的家长太可怜了,本以为吃麦乐鸡可以给孩子增加营养,没想到害了孩子;我们的监管部门太失职了,为什么不对入口的食品严加监管,为什么在他们长年累月把“毒素”添加到食品中去的时候不闻不问。

  当麦当劳理直气壮辩解,这两种食品符合国家标准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他们如释重负的样子。麦当劳轻松了,符合标准意味着就合理合法,这样的麦乐鸡他们还可以一如既往地卖下去。监管部门释然了,既然符合标准就不存在监管失职之说。可当他们推掉责任的时候,有没有想到我们的孩子,我们的消费者。

  且不论麦当劳是否真的就符合标准,我们想说的是标准是否科学,我们打问号。就在美国爆出“橡胶门”的时候,英国的麦当劳就没有发现这两种物质,因为美国没有严令禁止这样的添加剂,而英国不允许添加这两种物质。也就是说,不同的国家对此有不同的标准,英国严格、美国相对宽松。严格的食品添加剂法规让消费者放心,而宽松的让我们提心掉胆。

  如果麦当劳超标了,希望我们的监管部门严惩不贷,如果它没有超标,也请我们的立法部门能够重新审视标准,希望能够借鉴英国的做法,在食品添加剂上采纳严格的标准。毕竟食品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安全。在事情没有眉目的时候,我不会再带孩子去吃麦当劳了,我们惹不起总躲得起吧。

[稿源:华声在线] [责编:龙腾]

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国土部长:楼市四季度或全面调整 房价肯定降_新闻_腾讯网

今天看到的冷笑话

国土部长:楼市四季度或全面调整 房价肯定降_新闻_腾讯网

2010年07月05日07:31中国广播网冯会玲

中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4分报道,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国土资源厅局长座谈会上,国土部部长徐绍史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量跌价滞的态势,一个季度后房地产市场可能会面临全面调整,房价肯定会有所下降,国土部将在多方面积极参与房地产的调控。

徐绍史说,4月中旬以来,在中央接连出台的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目前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量跌价滞的态势,各地房价预计将会在一个季度左右的全面调整后呈现降价趋势。

徐绍史:预计再过一个季度左右,可能会面临一个全面调整,各地情况不太一样,下降肯定会下降,但是下降到什么程度不好说。

徐绍史要求各地一定要重视房地产调控,保障房地产供地,特别是保障性用房供地。

徐绍史:去年是10万公顷,今年我们计划是18万公顷,增长的幅度很大。现在供地也碰到一些困难,主要是保障性住房计划、资金、项目,如果这个不落实,就供不出去。

徐绍史透露,目前针对房地产企业土地的专项治理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他要求各地要坚持和完善招拍挂的试点,完善土地出让合同。

徐绍史:房地产企业土地的专项治理调查碰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很多闲置土地,至少有一半是由于政府原因造成的闲置。我们正在进一步的梳理,即使是政府原因,也应该采取相应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