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长春出租车7月1日集体罢工了

长春出租车7月1日集体罢工了: "

原文 http://club.bydauto.com.cn/read-htm-tid-448440.html


今天早上发现长春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私家车,就是没有出租车,咋一看感觉长春人真有钱,不需要出租车。实际上,是酝酿已久的7月1罢工事件。


这次罢工事件直接关系到出租车主的生计问题,出租车公司要把在本单位挂靠的出租车踢掉。全换成在本公司承包车的。这样日租金能达到230元。而挂靠的出租车所缴纳的费用比这少的多。


出租车主也是人,他们也要生活。也许有些人对出租车有偏见,但大多数开车的都是善良的人。他们是为了养家糊口。现在全国的出租车起步价都在涨,只有长春20年不变。油价涨了但是起步价没有涨。如果这次出租车公司真的把挂靠的出租车踢掉,全换成承包车的话,那么不久出租车起步价也会涨。 最后买单的还是所有长春打车的消费者。


政策逆变-出租车费用增加-出租车罢工-出租车涨价-我打不起车了-买车-环保个屁?


7.1长春出租车大罢工,谁的痛? http://bbs.cx36588.com/dispbbs_2057_265004.html


昨天我夜里值班,所以怀孕的老婆只能自己打车上班,怕堵车的她6:30打电话给我说出租车罢工了,她先是打了一辆出租车,司机说我只能给你送到东岭,因为罢工的司机虽然只有1/3,但是他们已经宣布要是发现别的司机正常拉客他们会砸车(该司机原话),所以他不敢往市里走,然后我老婆到东岭后又拦了一辆私家车,人家把她顺道拉到单位。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很气愤,对于已饱受修路折磨的长春来说,出租车的罢工更让长春的交通雪上加霜。对于罢工我想说以下几句:

1。 为什么罢工没有得到社会广泛的同情?

据悉,此次罢工的原因是出租车公司准备涨价,且想把挂靠在自己公司上的出租车踢出公司,以便出租车公司能够统一管理。其实出租车司机的辛苦谁都明白,本来就相对弱势的群体是承担不起涨价和被踢的痛苦的,但是我看了一遍长春的几处主要的论坛,面对罢工这件事情,群众却并没有像对待广州本田罢工事件一样给予舆论上的支持,原因我分析有以下几种:

(1)长期以来长春的哥开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给大家留下不好的印象,乱停车,乱变线,逆向行驶,给长春交通带来很多麻烦。

(2)拒载事件层出不穷,近期不询问乘客就乱拼车导致冲突的事件也是越来越多。

(3)罢工的扬言砸不罢工的车,令社会反感。

总结以上几条,可以说这次罢工无论结果如何,在群众中的反应一定不会良好。

2。不同情出租车,但是我们可以干什么哪?

即使很多人没有同情这次罢工,但是很多人还是客观的表示对出租车这个行业辛苦的理解,也表达了对于出租车明天的期望,我们不能一生气就明天集体不打车来报复出租车罢工,更不能说取消这个行业,出租车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戚戚相关。

面对罢工,我想如果出租车司机们仅仅想通过此次罢工来维护自己几十块的利益而损害群众的出行,我们是不会同情的。但是如果你们是为了维护行业利益,想让长春的出租车行业健康、管理化,从而保证你们各人的利益,我想全体长春人民都会支持你们的。

对于罢工我们可以不同情,但是面对出租车行业的明天我们每个长春人都应当帮助的哥们承担起一份责任。

3。对于的哥我的几点意见

(1)成立有组织的行业工会

的哥团结是出了名的,但是更像自己组织的帮会,很多人都说一有问题很多出租车都聚过来跟要打架一样。其实的哥组织给我们社会已经带来很多的帮助,例如长春的路况通讯员团队,还有消防团队等等,他们的存在给了我们长春人很多的实惠。但是我认为的哥的团体还是无序的,有好的团体,也有不好的群体,所以的哥想要增加团体的话语权,应当成立合法的行业工会,用来维护自己的利益。

(2)工会的第一个任务是整顿内部

如果成立的哥工会,首先目的不是对外施压,而是要管理的哥内部的秩序,合法有序的经营,提高群体素质,什么时候工会内一个司机要是拒载的话都不好意思开会的时候,工会才有了其最基本的意义。自我规范和承担应有的责任才是的哥工会建立的目的。

(3)工会第二个任务是维护的哥利益

的哥工会应当在的哥最需要帮助时,对外施加影响,提出合理合法的要求,这点我就不多说了,别像富士康那个吃屎工会一样就可以了。

最后还是那句话,的哥的辛苦我们群众都很明白,但是他们为什么不招人喜欢其实他们自己也明白,没有群众同情的罢工是不会有好的结果的,但是没有对与出租车明天的支持,群众的利益也不会保障的,我不想看到出租车违章,拒载,宰客成为他们赚钱的手段,也不想生计原因成为该手段的义正言辞的原因。规范出租车行业,提高的哥素质,政府给予补助,群众给予支持,我们长春的出租车行业和交通秩序才会真正的好起来。


"